•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关工委教育中心,赴滑县调研教育帮扶项目

      6月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关工委教育中心及中国民生银行赴河南省滑县调研教育帮扶项目。关工委教育中心主任鲁天龙,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副主任刘震子、社会责任管理处处长曹雪森,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一行在河南省滑县县委副书记李红、副县长丁杰、教育局局长陈卫民等人的陪同下进行了现场调研。

      河南省滑县是中国民生银行定点帮扶县之一。民生银行自2002年开始定点帮扶河南滑县、封丘两县,19年来取得良好成效。从最开始的教育帮扶逐步转变为教育+产业+电商+文化等十位一体的帮扶体系,大力推动中国美院等社会力量与资源参与滑县教育帮扶工作中。

      本次调研由关工委教育中心、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旨在探讨如何助力滑县教育教师工作发展,整合市场资源助力滑县教育素质化水平提升。

图为调研团队现场调研
      滑县教育局局长陈卫民向调研团队介绍滑县教育情况。陈局长表示,滑县既是人口大县,也是教育大县,全县学生总量达317690人,学校751所,共有在职公办教师10255人。2021年共有初中毕业生21882人,预计升入高中12000人,升入本地职高和外地中专8200人,其它及务工1682人。在中国民生银行多年脱贫攻坚帮扶下,滑县基本解决了学生义务教育及高中阶段因病、因贫失学的问题。

      在提升教育素质化水平方面,陈局长表示,目前全县中小学体音美教师缺编,近年来虽然有针对性的招聘了体音美教师补充到基层学校,但是由于教师总体缺编,部分补充的体音美教师只得改任语文数学等其他科目。

图为副秘书长王军参观滑县第二实验小学美术教室

      关工委教育中心主任鲁天龙表示,一是肯定滑县教育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和成果,希望滑县教育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做出更大贡献;二是为提升滑县艺术类教学水平,建议通过互联网与北京等地的中学建立定点合作项目,共同开发艺术类 远程课程,后续也可邀请艺术类高等教育院校赴滑县介绍招考需求,提升滑县艺术类课程的教学水平。

图为滑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美术作品
      未来,关工委教育中心、中国民生银行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就滑县职业教育、素质教育发展提供持续帮助,继续为滑县人才振兴、教育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