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女性驻华使节代表团赴云南参访“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捐建项目

      2021年6月7日至11日,“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召集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夫人钱韦女士率女性驻华使节代表团赴云南参访。吉尔吉斯斯坦、拉脱维亚、圭亚那、肯尼亚、佛得角等21个国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的女性大使(代表)、临时代办、大使夫人和女性高级外交官等参团。

图片

            女性驻华使节代表团赴云南参访

      云南省省长王予波会见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云南省经济、社会、扶贫、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发展成就,表示云南愿与世界各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分享脱贫攻坚“中国方案”。王予波并对外交部及驻华使团通过“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对云南脱贫攻坚事业给予的重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王予波省长会见代表团一行

      在为期5天的参访活动中,代表团一行深入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考察“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捐建项目实施情况。在金平县第一中学,代表团考察“阳光运动场”,与受助师生代表座谈,向在校学生赠送体育器材;在乡村里的勐桥小学,使节们参观“大爱无国界”教学楼教室、音乐室、美术室,与少数民族学生互动交流;在偏远的“大爱无国界”卡房村卫生室,参观诊断室、药房、观察室,听取乡村医疗卫生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介绍。参访期间,钱韦女士与使节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参与“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的中外企业代表座谈,听取中外方对“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参观金平县第一中学“阳光运动场”

与勐桥小学学生载歌载舞

钱韦老师与企业代表合影

孩子们在阳光操场上欢跳

       参团使节对云南省取得巨大发展成就表示热烈祝贺,称赞中国脱贫攻坚的胜利是对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的巨大贡献。使节们表示,“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举办12年来,规模不断扩大、影响不断提升、合作伙伴不断增多,已成为汇聚包括驻华使团在内的国际力量助力中国脱贫攻坚和公益事业的重要品牌活动。这次参访期间,她们亲眼见证了“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捐建项目有力改善了云南农村教育、医疗条件,她们对通过参与这一活动为中国扶贫事业作出贡献深感自豪,将继续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和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公益事业。参团使节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老百姓日子会越来越好,朝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继续前进。


         图片图片

                            参观“大爱无国界”卡房村卫生室                                                中外方座谈会

      钱韦女士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云南省委、省政府带领云南人民艰苦奋斗,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汇聚着包括驻华使节在内的国际友人的支持、帮助及爱心。2009年以来外交部每年举办“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得到了驻华使团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义卖活动筹集的善款推动了金平、麻栗坡县教育、医疗等事业发展。很多献出爱心的人士和受捐助人可能一生都不会见面,但他们的爱心跨越千山万水相连。外交部将于今年下半年举办第13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希望驻华使团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支持、广泛参与,接续帮扶金平、麻栗坡县乡村振兴,接续支持中国公益事业。

      “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是以外交部长夫人的名义举办、驻华使节及夫人广泛参与的公益性活动,旨在凝聚中外各界爱心,帮扶贫困地区人民和弱势群体改善生活,12年来共筹集善款约47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为金平、麻栗坡县分别筹集善款1500余万元,成为两县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持力量。

                                                                                                                      转发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官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