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美好学校·快手音乐课堂理塘县教师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7月19号到25号,由快手支持的美好学校·音乐课堂理塘县教师培训项目在成都举行。来自四川省理塘县17所学校的18名老师参与了为期一周的学习,项目组织音乐专家为理塘县教师们开展专项技能、教学方法课程等培训,帮助老师在其岗位的不断提升,推进乡村学校的美育发展。该项目由成都微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
        在历时7天的学习生活中,在各位专家老师的指导下,来自理塘各个小学的老师学员们紧张、有序、繁忙又充实的完成了这次的学习任务。在这次培训中,根据实际情况和民族地区音乐教育的需要,为老师学员们量身定制了《乐理与识谱》、《美声演唱》、《通俗演唱》、《合唱指挥》、《音乐教学法》等音乐课程。
黄教授为老师们带来中小学老师如何科学用嗓,老师平常的教学一讲课时间很长,需要学会如何保护我们的嗓子。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给学生,同时还要给学生传授正确的价值观。

美声和民族的唱法区别,如何呼吸、如何练声,歌唱的语言等等,除了用本能的嗓子唱歌以外,我们也要用专业的方式去处理一首歌曲。

平常的教学过程中,抛开书本上的知识。我们的手、脚、嘴都是最好的节拍器,用有趣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接受音乐知识。
        参与此次培训的理塘县老师们表示:“作曲原来是这样,可以把生活中遇到的事情都写进去”“我的声乐技巧有了很大的提高,回去可以更好地教授学生们,希望理塘的孩子们以后可以接受到与大城市孩子们同等的教育资源”“希望能有更多的素质教育课程走进理塘”……



美好学校·音乐课堂项目由快手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联合专业社会组织执行,主要致力于为乡村学校打造软、硬件结合的音乐课堂,助力乡村学校开齐、开好音乐课,实现公平且优质的音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