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只有坚强起来,才能看到希望”——广发证券驰援河南水灾

7月20日河南遭遇特大暴雨 ,导致郑州、新乡、鹤壁多地严重受灾。灾害发生后,广发证券第一时间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倡议,通过捐赠,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重振家园。


广发证券救援物资紧急装运出发


“洪水发生后,村民只能在街边坐着,无家可归,当我看到这个场面时,眼泪止不住地流”任纪坤说。

任纪坤是卫辉市城郊乡北关村的村干部,这是他刚担任北关村村干部的第一年。之前任纪坤在外做生意,三年前回到村里,本想通过养殖鱼苗、观赏鱼、精品鱼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今年本应该是收获的一年,但是一场洪水将带着希望的鱼全冲没了。光鱼塘的损失就达到100万元左右,他可能是村里受灾最严重的人之一。

但是,作为村干部的他并没有因为个人的损失而忘记自己的职责。北关村作为泄洪区,接到通知后,7月20日他便积极组织村民转移,直到7月26日最后一批才把自己70多岁的老母亲、80多岁的老父亲和妻儿送出去。全村2700名村民,749户家庭,仅有不到10户未受到洪水影响,最高水位达到了3米,村子受灾严重。27日短暂休整后,他又投入村子恢复工作。从早晨6点到晚上,他没日没夜地干,他告诉自己:“只有坚强起来,给大伙儿传递正能量,大家就能感觉到有希望。”15岁的儿子本已经转移,但看着为村子忙碌的父亲,也赶回来和父亲一同救灾。


坚持投入村庄恢复工作中的任纪坤


坚持投入村庄恢复工作中的任纪坤


任纪坤一家三口的合影



北关村村干部们的合影


为帮助受灾群众、受灾村庄尽快清理房屋、村道淤泥,恢复生产生活,根据灾区实际情况,在与县、乡、村干部及群众充分讨论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启动“重振家园行动——灾后以工代赈家园清理项目”。项目发布后,共有620村符合申报要求,卫辉市城郊乡北关村就是申请该项目的村庄之一。

卫辉市城郊乡北关村以工代赈项目资金由广发证券捐赠支持。据悉,河南水灾发生后,广发证券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其中130万元用于以工代赈,70万元用于紧急救援。截至目前,广发证券的70万紧急救援捐赠资金已经转化成1443份粮油包、60顶帐篷、100台弥雾机以及1台挖掘机运往河南省各受灾地区。另外,130万元以工代赈项目捐赠资金,通过劳务补助的方式,已经为河南省卫辉市城郊乡13个受灾村落提供家园重建支持。


参与以工代赈项目的部分村民


村民们正在清理街道上的淤泥杂物


在广发证券的帮助下,受灾群众有了相对稳定的生活保障,家园重振也有了希望。无数像任纪坤一样的受灾村民正用自己的双手,为重振家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未来,我会将继续携手广发证券,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广发证券河南水灾捐赠资金使用情况:

紧急救援捐赠资金70万元,共采购1443份粮油包、60顶帐篷、100台弥雾机和1台挖掘机救援及生活保障物资,惠及河南省巩义市、新密市、荥阳市等地受灾群众。

以工代赈捐赠资金130万元,共惠及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城郊乡13个受灾村落,包括南关村、纸坊、南张庄、东天平村、东关村、北关村、南码头村、东码头村、北码头村、司湾村、河园村、唐岗村、代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