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共渡难关,重振家园——乐信公益河南水灾善款使用完成

7月20日河南遭遇特大暴雨 ,导致郑州、新乡、鹤壁等多地严重受灾。灾害发生后,乐信公益第一时间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倡议,捐赠100万元,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重振家园。

在乐信公益的捐助下,中国扶贫基金会根据灾区实际情况进行多次调研,并与县、乡、村干部及群众充分讨论后,为部分受灾地区分批次采购了粮油包、帐篷、弥雾机、折叠床、净水设备等救援物资,当地村民们有了充足的生活保障,受到破坏的村庄也正在逐步恢复。

那么,河南水灾发生后的20多天,乐信公益的捐赠资金都是如何使用的?


首批救援物资清点完毕准备出发


7 月 24 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收到乐信公益善款后第一时间启动需求调研。

7月25日-7月26日,完成第一批物资匹配工作,将购买的2500份粮油包发放至巩义市柏沟岭村、巴沟村的灾区民众手中,用于河南省巩义市受灾群众 15 天生活保障。


首批救援物资运抵河南巩义


首批救援物资运抵河南巩义


7月29日,完成第二批物资匹配工作,计划购买弥雾机、帐篷、钢塑折叠床、净水器等物资,以满足受灾群众的生活需求。

8月2日,由乐信公益捐助的60顶帐篷已运抵河南省巩义市集中安置点,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了临时住所。


乐信公益捐助的60顶帐篷清点完毕


救援人员正在安置点搭建帐篷


8月7日,完成第三批物资匹配工作,将购买的第二批粮油包共计1000份,发放至河南省荥阳市的灾区民众手中,以进一步保障村受灾群众的生活。

8月8日,由乐信公益捐赠的一套(3台)净水设备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巩义市汇龙村、东竹园使用,解决了当地饮用水短缺的问题。


救援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净水设备安装完毕


净水器开始投入使用为村民提供饮用水


8月8日,由乐信公益捐助的166张钢塑折叠床运抵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为村民的基础生活提供方便。


乐信公益捐助的钢塑折叠床清点完毕准备出发


8月10日,由乐信公益捐助的100台弥雾机分批运抵河南省新密市的牛店镇、大隗镇、米村镇、伏羲山、超化镇,用于强化各地的疫情消杀防控。


乐信公益捐助的弥雾机清点完毕


8月12日,乐信公益的最后一笔救援资金匹配完成,用于购买151张钢塑折叠床,已于8月14日运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以满足更多受灾群众的需求。

截至目前,乐信公益捐赠的100万紧急救援资金已全部匹配完成。据悉,由乐信公益所捐助的物资,为巩义市、新乡市、新密市、荥阳市等受灾地区的村民们提供了相对稳定的生活保障。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携手乐信公益,持续关注受灾地区的恢复进展,愿雨过天晴后的河南,明媚如初,人间皆安。



关于乐信公益:

深圳市乐信公益基金会是乐信公司发起筹备,于2017年5月,由深圳市民政局批复正式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乐信公益充分发挥乐信在产品、技术和研发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以“互联网+公益”的方式参与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乐信公益重点关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青年发展、精准扶贫、绿色环保等领域。

2021年7月21日,乐信宣布乐信公益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驰援河南特大暴雨灾情,用于购买防汛救援物资及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