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市乡村天使工程启动仪式 圆满完成

      9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市乡村天使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雅安市群团中心举行,北京汇拾德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益顾问翟俊甫、财务顾问冯建、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助理主任丁洁、四川省雅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任昌蓉、汉源县副县长朱灵波出席,雅安市卫健委副主任万定蓉主持启动仪式。


 

      2020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正式成立“乡村天使工程项目”,旨在通过乡村天使工程项目为乡村医生提供能力建设和天使巡诊包支持,赋能乡村医生,提升乡村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截至目前乡村天使工程项目已经在5省10县落地,共计发放718个天使巡诊包,为2155名村医提供带教培训,建成1个县域天使之家。

 

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助理主任丁洁

      

      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助理主任丁洁发言时表示,乡村医生作为基层医疗的关键一环,是贴近亿万农民健康的“守护人”,提升乡村医生的专业能力至关重要。中国扶贫基金会愿与雅安市一起努力,发动各界力量,为乡村医生提供巡诊包等硬件设备支持,并通过线下临床带教培训,提升乡村医生的执业能力。

 

 北京汇拾德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益顾问翟俊甫

      

      北京汇拾德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益顾问翟俊甫致辞时表示,北京汇拾德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幸能够参与此次“乡村天使工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乡村天使工程越办越好,也祝愿雅安市乡村天使工程项目能取得一个圆满结果。

 

 雅安市妇联领导任昌蓉致辞

      

      雅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任昌蓉致辞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汉源县、荥经县严格按照项目内容和要求实施项目,确保项目取得良好的效果;希望儿童友好健康志愿服务队,针对妇女儿童健康需求,积极开展健康志愿服务;希望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继续弘扬公益慈善理念,担当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医生代表领取天使巡诊包

      

      最后,主办方还开展了天使巡诊包使用培训,让乡村医生熟悉天使巡诊包中各个检查仪器的正确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