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亚马逊邀你2017一起读”系列活动启动,“书路计划”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2017420日,在2017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亚马逊在全球12个国家共同启动庆祝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以推进全球读者对阅读的关注和热情。在中国,亚马逊邀你2017一起读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亚马逊联合名人、作家、出版社、意见领袖、合作伙伴与读者一起,号召和鼓励更多人加入阅读的行列,一起推进全民阅读

活动中,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亚马逊中国共同宣布,旨在消弭城乡之间青少年阅读鸿沟的“书路计划”正式面向社会开放,社会各界可以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偏远地区的小学捐建电子图书馆。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对电子图书馆的设备进行统一采购,并对“书路计划”实施计划、执行、监督与管理。亚马逊中国将配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书路计划”提供整套的技术解决方案,协调图书馆的电子书目内容,以及学生作文集《书路童行》的成册义卖和教师培训等一系列项目及活动,并继续捐赠亚马逊Kindle电子图书馆。这标志着“书路计划”经过两年的发展,在专业化、可持续化和可扩展的公益创新道路上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

“书路计划”是由亚马逊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共同发起的创新公益项目,并不断演进,成为一个越来越开放和公开的阅读公益平台:

2015年,亚马逊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云南、贵州、河南、河北及甘肃五省的农村小学捐建了首批10Kindle电子图书馆,并举办了首届“书路童行”作文征集比赛及其电子书的出版义卖。

2016年,亚马逊联合来自不同行业的8家合作伙伴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建了22所电子图书馆。同时,举行了第二届“书路童行”小学生作文征集,其电子书义卖的款项作为参与学生“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颁发,并启动了教师“护路者”培训项目。

2017年,“书路计划”面向社会组织、企业及个人开放。

每一所电子图书馆将配备50Kindle电子书阅读器以及由亚马逊出版社合作伙伴捐赠的500余本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儿童阅读的电子书,以激发偏远地区小学生的阅读热情。



“书路计划”启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表示:“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是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和最好的途径。阅读在一个人的成长和教育的过程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现阶段欠发达地区儿童的阅读资源依然非常的稀缺,据不完全统计,在贫困地区儿童图书人均占有量不足10本,并普遍存在着课外读物陈旧、更新缓慢、缺少童话等低年级学生读物的现状。公益事业也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贫困地区儿童阅读资源的匮乏,儿童读书难、读好书更难的问题,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长期的合作伙伴亚马逊公司达成共识,开展致力于解决贫困地区儿童阅读问题的书路计划公益项目,这也是我们公益事业的创新的一个方向。启动2017书路计划公益项目,希望把这个项目推广到更多的贫困地区与小学,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当然书路计划公益项目也将推向社会,建设一个公益的平台,相信在我们的不断努力探索和推广下,书路计划的公益项目能够成为阅读公益领域的一个品牌项目。”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