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生态林建设项目乌兰察布意向合作县考察顺利开展

      4月24日至27日,由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刁鸣军组成的考察小组前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卓资县,就县域内能否实施生态林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与评估。


      25日,考察小组与凉城县林草局副局长火润柱等5位项目相关人员一同抵达位于曹碾满族乡附近的2个项目拟申请实施地块。

 

上图:考察小组来到位于凉城县曹碾满族乡的地块

 

上图:考察小组参照规划图与实际地块进行比对

 

      刁鸣军教授基于拟栽植树种的生长要求,仔细询问并考察了地块土壤、植被、水热等自然条件。

 

      26日,考察小组在位于凉城县北部的卓资县继续开展考察工作,与卓资县林草局张忠旺等4位项目相关人员一同前往红召乡、大榆树乡、梨花镇,共考察3个项目拟申请实施地块,并对附近地块实施过的其它造林项目成活情况进行考察。

 

上图:考察小组对其它造林项目地块的山杏苗成活情况进行考察

 

上图:考察小组来到位于梨花镇的拟实施造林项目的地块

 

上图:卓资县林草局工作人员使用仪器对地块坐标进行核实

 

      考察期间,考察小组分别与凉城县林草局、卓资县林草局进行座谈。会上,我会工作人员对生态林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明确了科学造林、依规实施、严格管护的项目要求,强调项目注重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上图:刁鸣军老师与凉城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上图:考察小组向卓资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我会项目介绍

 

      刁鸣军教授对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项目申请实施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凉城县副县长侯俊禹、县林草局局长常喜栋、副局长火润柱、卓资县副县长王俊、县林草局局长李璟等人参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