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水计划|石城县“百善扶老计划”托起“银发”幸福晚年

    2022年4月28日,在石城县民政局指导支持下,石城县“百善扶老计划”第一批医疗援助金发放仪式顺利举行,为51名60周岁以上的困难老人共计发放医疗援助金18.4万元。

    仪式现场,受益人代表表示,“感谢‘百善扶老计划’医疗援助项目,以及为百善扶老计划慷慨解囊、捐过善款的社会爱心人士,帮助我们这些困难老人走出困境,也给我带来安心养病、战胜病魔的信心。”

    2021年7月,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的支持下,石城县和仁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了“百善扶老计划”公益项目,帮助解决困难老人家庭的适老化改造、医疗援助以及爱心陪护,满足老人们一些基本的精神需求,从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75户困难老人家居适老化改造,保障了老人的安全。同时,开展了首期医疗救助金发放,惠及51名经济困难老人。累计支出资金约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