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三星(中国)半导体职业赋能公益培训项目首期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建设技能中国,助力乡村振兴。5月12日,三星(中国)半导体职业赋能公益培训项目首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陕西建设技师学院举行。陕西建设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岳岚,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文允周,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军丽,陕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职改办主任谷红文等嘉宾以及首期结业的近50名学员和培训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通过线上参与此次开班仪式。 

          

 结业典礼合影

       经过300多个课时的理论与实操培训,近50名学员顺利结业,典礼上为优秀学员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优秀学员颁奖仪式

       陕西建设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岳岚在致辞中表示三星(中国)半导体职业赋能公益培训项目是陕西建设技师学院首次并且同时与国家公益性组织,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双一流大学四方共同合作完成的项目,达到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筑牢返贫防线,实现部分零就业家庭清零,为外资企业逐步解决技能岗位本土化,提升陕西经济建设核心竞争力多项成果。

岳岚院长发言

        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 张军丽向本期结业学员表达祝贺。此外还表示此次赋能培训项目是西北大学与三星(中国)半导体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和陕建技师学院紧密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西北大学坚实的学科基础和专业特长,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与各方寻找到更多的契合点,共同为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和半导体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军丽书记发言

       陕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职改办主任谷红文对学员寄予厚望,他希望受训学员能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断精进技能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再创佳绩!

谷红文部长发言

      丁亚冬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乡村振兴,培养人才是关键,尤其是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面向农村地区提供职业教育培训,为低收入群体提供技术赋能的机会,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相信本期培训结业的学员们在经过专业理论课程学习以及实操课程锻炼后,学习到了过硬的技能技术,希望他们将所学的本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丁亚冬副秘书长发言

       最后,张浩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必将在培训课程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即将开始的实习中,将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状态带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争做企业的中流砥柱。

 优秀学员代表张浩杰发言 

       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上水平的重要基础。为支持办好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强化校地合作、育训结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鼓励更多来自农村的青年接受职业教育,三星(中国)半导体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三星半导体职业赋能公益项目,首期计划捐赠800万人民币,为1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员提供为期4个月的专业培训和生活资助。学成毕业后,将通过学校推荐、个人自荐、自我选择的方式向半导体配管行业输送应用型人才,为低收入人群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更好的经济收入。项目由西北大学与陕建技师学院具体实施。首期培训结业的近50名学员在培训结业后即将开启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