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做合格乡村儿童守护者,湖北童伴妈妈提质增能

          5月14-17日,“童伴妈妈”项目湖北省骨干中级培训线上开展。来自10县20名骨干童伴妈妈通过线上+线下集中方式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集中方式进行

      培训围绕桥梁书阅读、自信表达与演讲、性别平等与反对暴力等课程展开,通过理论讲解与实操演练,童伴妈妈获得了专业的指导。

在互动环节,童伴妈妈结合课堂所学,对过往工作进行梳理分析,找到了更好服务乡村儿童的方法。来自秭归县的童伴妈妈覃芳说:在未来的工作中,我知道要更加注重工作方法,尊重家长的想法,不强加建议;尊重孩子的选择,不强求立竿见影的效果。肯定家长的不易,得到孩子的认可。要带着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让乡村儿童有爱有陪伴”的理念,走访每一户家庭,服务每一名儿童。


培训互动环节,大冶市童伴妈妈进行热烈的讨论

       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童伴妈妈”项目,通过培育乡村妇女开展乡村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采取“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模式,以童伴妈妈为抓手,以童伴之家为平台,以县级横向联动机制为保障,建立村级留守、困境儿童监护网络,确保儿童福利服务递送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覆盖川黔赣滇鄂皖陕晋冀豫10省106县1379村,惠及近75万名儿童。

       2018年,“童伴妈妈”项目成为阿里巴巴公益战略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