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水计划|印江县首批“爱心小屋”建设完成

    5月14日,印江春晖行动公益协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往新寨镇、罗场乡开展首批“爱心小屋”项目走访验收工作。


    针对印江县卧室墙体老旧、房间采光差和无独立居住空间的8至18岁未成年人,“爱心小屋”项目在原有房屋基础上为孩子们打造专门的学习、休息空间,并根据小屋建设的实际情况,增添新的家具、窗帘,为孩子们改造出明亮温馨的卧室。本次活动中,协会负责人和志愿者一同查看了房屋改造情况,并询问孩子及其监护人对“爱心小屋”改造的满意度,志愿者们为孩子铺床、套被子、整理房间,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就是对本次活动最好的肯定。

    2021年7月,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的支持下,为帮助印江县域内的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勇敢无畏追梦。印江春晖公益协会发起“印江春晖追梦计划”。一方面,通过经济资助,助力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安心上好学;另一方面,通过寄送节日祝福、发放温暖礼包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通过心理辅导及夏令营活动等形式,开展陪伴服务,改善孩子们的精神生活,实现增能增信;此外,通过为孩子们修建爱心小屋,改善其生活居住环境,营造独立生活空间,创造健康成长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项目已为印江县内94名符合资助标准的事实孤儿建立个人成长档案,记录相关信息。通过开展成长夏令营、举办集体生日等活动,提升事实孤儿安全自护能力、社会交往能力,为事实孤儿带来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此外,项目已完成首批爱心小屋的建设工作,惠及5户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人。第二批爱心小屋申报工作现已开展,协会成员通过走访调研核查申报材料。累计支出项目金额828,8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