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送给尼泊尔小朋友的六一礼物


       2022年6月1日,在六一儿童节之际,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China Culture Center in Nepal 在Shree Nepal Rastriya Basic School 小学共同举办了“中国文化进校园暨国际微笑儿童项目启动仪式”特别活动。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女士、尼泊尔国会议员及城市发展规划部部长拉姆比尔先生(Mr. Rambir Manandhar) 加德满都区区长那宾先生(Mr.Nabin Manandhar)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工作人员等人出席活动。


△肖江女士(左三)、拉姆比尔先生(左四)及那宾先生(右四)


△活动现场


△孩子们手持收到的儿童节礼物合影


△肖江女士、那宾先生和拉姆比尔先生共同为学生们开启第一餐


△开心用餐的孩子们


△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女士表示,在中国,孩子们通常会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在学校跟同学们联欢,唱歌跳舞,表演节目并得到老师的奖励。回到家,他们也会收到父母及家人的儿童节礼物。所以今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和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共同策划,为尼泊尔小朋友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不仅开餐,让孩子们吃饱肚子,专心读书。同时,也设计了中国文化走进校园的展览,为孩子们带来剪纸、熊猫等有中国文化内涵的礼物。希望尼泊尔孩子了解在喜马拉雅山脉那边的中国,希望这个六一儿童节他们可以享受节日快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为尼泊尔发展做贡献,成为中尼友好使者,把中尼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感情传承下去。


△孩子们为此次活动准备了特别节目



       那宾先生和拉姆比尔先生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中国文化展览,他们对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组织的这场活动感到非常满意和高兴,感谢中国人民的爱心供餐,感谢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带来丰富的礼物和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