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乡村建设项目部举办通辽市生态林建设项目合作沟通会

6月8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以下简称“项目部”)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合作沟通视频会议,蚂蚁集团代表、通辽市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项目推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代表远程参会。本次会议以“生态林建设项目在通辽市的合作模式及相关方组织架构”为主要议题。



为增进各方了解,项目部代表首先对我会生态林建设项目的背景、流程设置、合作模式、实施要求等作出了详细讲解,中心主任赵文继而介绍了在通辽市实施的生态修复工程现状及相关案例,包括我国首批十个“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之一的科尔沁草原项目。



项目部代表强调,生态林建设项目注重生态效益、社会效益,造林实施方案需经由专家顾问团审议通过,确保拟造林地块确有造林需求、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对可造林地的规定,当地自然条件适合拟栽植树种的成活和保存;在苗木采购、工人招募上,地方合作单位应遵循就近原则,支持本地苗圃,确保当地低收入人群在总用工人数中的占比。



项目部代表对赵文主任提出的关于新型合作模式的探讨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加强地方参与及监管,为项目在通辽落地创造良好条件。中心方面对与我会的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并将积极推进监管、实施等相关方的落实。



本次会议历时2小时,蚂蚁集团蚂蚁森林项目代表徐琛、通辽市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项目推进中心主任赵文、副主任田鹏、办公室主任王利柱、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相关人员参与本次会议。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的现状,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资金援助,为生态脆弱地区种植适宜的林木,改善植被生态;通过为低收入人群创造养护林木的就业机会,帮助群众增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