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吴冠芸、陆如山老人15年爱心助学路

                                                                                             ——新长城大学生受助学子看望吴冠芸、陆如山两位老人


      5月15日,5名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受助学生去看望捐赠人吴冠芸、陆如山两位老人。这5名学生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大学期间接受两位老人连续4年的资助。为表示对吴冠芸、陆如山两位老人的感谢和关切之心,5名受助学子自发组织看望两位老人,并带来了他们亲手制作的作品。


2位北化学子代表多年来受吴老资助的学生送上书画作品《松龄鹤寿》


北外受助学生送上可以“听”的明信片,每张明信片上的二维码都是受益学生录制的“想对吴奶奶说的话”

 

      “吴奶奶”和“陆爷爷”很高兴见到同学们,谈起自己为什么常年坚持资助大学生时,吴老表示大学生阶段是人生关键的学习时期,当年自己通过在外做家教来支持学费,把大学坚持读完,为之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基础。


吴冠芸、陆如山两位老人与受助学生合影


      吴冠芸老人自2003年开始通过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帮助贫困大学生,她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捐助项目中最年长的捐助人,也是持续捐赠时间最长的捐赠人。吴冠芸老人把自己的退休金拿出来,从2003帮助2个学生开始,2004年4个学生,2005年6个学生,2006年10个学生……到2014年开始,每年帮助15个学生,吴冠芸老人已经累计资助超过130名大学生,坚持爱心助学15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两位老人不仅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社会造福,同时也在教育上默默耕耘,为贫寒学子的梦想和未来助跑!


吴冠芸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