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公益同行—社会减贫与发展影响链首场宣讲暨分享会在山东举办

2017年418,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公益同行——社会减贫影响链区域合作伙伴计划,以社会减贫问题为导向,将资源动员、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组织、受益群体以及相关政府等链接起来,推动区域资源动员,探索在地减贫方案,推动区域内的社会减贫与发展。

截至53日,共收到27个省直辖市的112家伙伴的报名申请。经过同山东的申报机构对接沟通,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作为山东地区的区域合作伙伴,并于520日成功举办首场“社会减贫与发展影响链宣讲暨分享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和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承办。来自山东省各地市60多家社会组织的80余名社会组织代表及来自扶贫办、共青团、民政局等政府部门代表和部分第一书记、爱心企业家共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负责人汤后虎做《精准扶贫,社会组织的机遇与挑战》的分享,从精准扶贫的政策模式、扶贫的路径、扶贫项目设计与实施做了细致的阐述,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溪桥工程”、“高中生自强班”、“顶梁柱计划”、“美丽乡村”等品牌项目。

下午,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项目处长米志敬做“CFPA-NGO合作策略平台宣讲”,从合作的定位、合作的策略、选择项目的理念等角度阐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与NGO合作的渠道及要求。

公益组织怎样动员区域内资源解决区域内的社会问题?中国扶贫基金会移动互联网部开发主管王盈盈以99公益日为例进行解读,并对部分优秀的筹款案例进行了分析,从项目标题的提炼到项目内容设计再到社群寻找与维护,生动的再现优秀项目的筹款场景。

山东本土公益机构泰安市小荷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和西梅作本土资源动员经验分享,结合自身机构实战案例,开放、生动、系统地介绍了小和公益众筹的宝贵经验,并就如何进行资源方分析与获取进行了工作坊培训。

       本次宣讲结束后,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将通过资源整合、跨界合作和陪伴式服务,继续支持社会组织利用多种渠道筹集资源,参与精准扶贫实践,提升在地社会组织服务的专业性、有效性以及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