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妈妈项目(赣皖)TOT初级培训顺利开展

        2022年7月27日-30日,“童伴妈妈”项目(赣皖) TOT初级培训通过“线上授课+线下集中”的方式开展。来自12县的37位童伴妈妈和县项目负责人参加。

受疫情影响,培训通过线上+线下集中的形式开展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培训师技能技巧学习、如何开展和实施督导工作等内容以参与式、体验式开展,帮助骨干童伴妈妈培养专业的视角,提高服务的专业能力,成为童伴妈妈社工实务领域的培训师、督导员。

童伴妈妈进行实战演练

        培训过程中,邀请了2位江西的培训师童伴妈妈作为助教在线下分会场进行协助指导,并有两地多位童伴妈妈代表分享了工作进展情况和经验。通过互动式的培训引导童伴妈妈主动思考,开发潜力,提升寻求合作支持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并组织童伴妈妈进行实战演练。

课后反馈与结业合影

        课后,培训组对童伴妈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和解答。童伴妈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深入学习,加强知识积累,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做好童伴妈妈队伍的传帮带,为乡村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截至目前童伴项目已覆盖四川、贵州、江西、云南、湖北、安徽、陕西、山西、河北、河南、湖南11省117县1509村77万余名儿童。

 

——感谢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对“童伴妈妈”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