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2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生态林建设项目第六次项目方案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2年8月29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举行生态林建设项目2022年第六次项目方案评审会。本次会议邀请生态林建设项目专家顾问团成员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院刁鸣军老师、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院张风臣老师、中国农业大学刘林老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郭浩老师组成评审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生态保护与重大修复项目推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提交的奈曼旗、扎鲁特旗、科尔沁左翼后旗共3份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评审团对通辽市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本次评审共涉及樟子松、榆树、山杏、沙棘等多个树种,计划总造林面积30995亩。在听取中心对造林模式、作业设计等项目内容的详细汇报后,专家团队对实施方案的可行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多个角度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询问,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修改意见和指导,进一步保障了项目有效推进落实。

      评审团表示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依据应当与时俱进,严格遵守最新政府造林文件的规章制度,规避造林风险;在气候条件方面,应实地监测出当地的的降雨降水量、风速大小、干旱情况,实施科学的造林,同时也要加强后期的管护抚育,增加造林后的巡护频率,对于干旱地块增加人工浇水的次数,通过假植保墒的方式方法,提高苗木存活率。

      通辽市代表认真记录了评审团意见,与评审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针对现有问题积极征求专家建议、商讨解决方法,提升了项目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评审团总结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资金援助,为生态脆弱地区种植适宜的林木,改善植被生态;通过为低收入人群创造养护林木的就业机会,帮助群众增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