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 生态林建设项目沟通推进会顺利举行

       今年10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林草厅的支持协调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海原县达成生态林建设项目合作意向。11月15日下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发起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生态林建设项目视频沟通会,海原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田小武、副局长张旭及生态林建设项目组全体成员参会。


1:生态林建设项目组成员对项目进行介绍


       本次会议议题有三点:第一介绍项目要点,第二沟通申报材料,第三推进未来工作计划。首先,生态林建设项目组成员介绍了项目具体实施要求,并结合项目专家顾问团相关意见,对海原县自然资源局提交的预申报材料进行确认。随后,海原县自然资源局田小武局长详细介绍了当地自然气候条件及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依据项目建设要求,保障后续造林工作的有效开展。最后,双方围绕项目后期推进管理展开深入沟通,并在后续项目申报、造林模式、树种设计等事宜上达成初步一致意见。

图2:项目组成员与项目县代表进行沟通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群众收入低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植树造林,为生态脆弱地区种植适宜的林木,改善植被生态;通过为低收入人群创造种植养护林木的就业机会,帮助群众增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