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二期讨论会顺利召开

      2022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新疆吉木乃县强德珠尔特村、尼勒克县库热村、青河县喀让格托海村开展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现一期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巩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成果,集中力量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项目团队于11月23-29日分别与项目县召开以打造“绿色低碳生态宜居乡村”为主题的讨论会,探讨二期项目实施的可行性。

      11月23日,项目组与青河县领导小组及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沼科所)专家小组召开项目二期规划讨论会,沼科所专家潘科就明年项目初步规划进行介绍。会上,青河县副县长柴世友表示认可,将根据当地规划,明确需求,完善建设方案,期待进一步改善村内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

 

 

青河县二期讨论会

 

      11月25日,项目组与尼勒克县领导小组及沼科所专家小组召开项目二期规划讨论会,沼科所及尼勒克县分别就明年项目县二期规划进行介绍,参会三方就规划意向进行充分讨论。尼勒克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苏杰对初步规划表示认可,并提出项目要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力量办要事,期待三方合力共同推进宜居乡村建设。

 

 

尼勒克县二期讨论会

 

      11月29日,项目组与吉木乃县领导小组及沼科所专家小组召开二期规划讨论会。会议上,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书记丁广晟结合强德珠尔特村发展定位,介绍项目村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方面的建设需求。沼科所研究员葛一洪在院落环境整治、建设街提升、村委会阵地打造等方面提供规划思路。吉木乃县冯琳常委表示,一期项目的开展为老百姓带来实惠,二期项目要在建设中要调动群众积极性,使老百姓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受益者、建设者。


 

吉木乃县二期讨论会

 

      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支持位于欠发达地区的中石油定点帮扶县,制定适合当地的人居环境改善措施,在当地援建设施、开展相应的运营维护,协调村集体与政府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意识,改善村庄整体风貌,打造技术与管理“双示范”示范村,塑造社会力量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