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河南省洛宁县女性大病救助项目圆满收官

       针对河南受灾地区农村低收入女性因重大疾病陷入困境的问题,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21年发起了女性大病救助项目,该项目通过为河南省出生30天至70周岁年龄段、患重大疾病的农村低收入女性群体提供每人2万元的救助金,帮助她们获得医疗救助及康复、生活补助等支持。

 

受益人群患病情况范围

      2022年8月,项目在河南省洛宁县落地,累计投入发放救助资金100万元,支持洛宁县出生30天至70周岁年龄段患重大疾病的农村低收入女性50人。项目启动以来,在洛宁县政府的支持下,县妇联牵头成立项目组,动员各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入户进行项目宣讲、核实受益人基础信息、收集项目申请资料,项目有序开展。

工作人员走访女性大病患者

      走访中,受益人纷纷表达了对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感谢。洛宁县项目负责人表示,感谢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给予洛宁县困难女性大病患者的资助。参与本项目的执行,让她有机会直面农村地区那些与病魔对抗的“她们”,有常年瘫痪在床的80岁老人,有不到2岁的可爱幼童……这笔资助款给了她们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