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优化绿色民宿服务,助力乡村持续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 ——高盛高华民宿女管家培训班在鄂伦春等5个县域顺利开展

      秉承高盛支持所在市场成长,推动社区发展的理念,高盛高华于2022年首次开展一系列乡村振兴项目,希望以创新的方法,赋能女性企业家将自己的事业提升到更高的维度并与国际接轨。

      高盛高华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在重庆彭水县、云南大理州剑川县和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以及内蒙古兴和县和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开展一系列乡村振兴和文化建设帮扶项目。除了购买特色农产品及捐赠1198份爱心包裹为乡村小学生送上特别礼物,开展了民宿女管家培训,以实际行动助力特色农产品消费,并培训人才双线支援乡村发展,用于我会能工计划项目民宿女管家培训,该项目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加技能培训,提高乡村女性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为个人及家庭增收。


      经过协调,分别在内蒙古鄂伦春旗、兴和县、云南省剑川县、巍山县、重庆市彭水县五县开展五场线上线下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涵盖理论学习乡村民宿现状及发展前景、民宿管家职业操守、经营理念与民宿管理等,技能学习茶艺、插花、咖啡制作、房间打理等。



      本次培训共计202人参加,女性占比70%以上。在培训开展前夕,项目组得知有一位母亲因为家里有孩子需要照顾欲放弃本次机会,立马同这位母亲取得联系,经过协商将小朋友带上课堂,在不影响课堂纪律的情况下一边学习一边照顾孩子。经过六天的学习,既收获知识,又收获友谊。



      通过本次培训,五个县的乡村民宿经营者/从业者汇聚一堂,共话未来。将学习的知识运用到自家实际,并通过互相参访交流,搭建沟通平台,共同解决问题,促进民宿发展。

      乡村民宿管家培训项目是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在公益路上相伴而行的美好开始,未来期待在教育、人才、产业等板块有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