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3年生态林建设项目山西省造林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2023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委托第三方验收机构,对山西省各项目县进行造林验收。山西省共有8个县的11个项目参与了验收,分别为广灵县、灵丘县、岢岚县、陵川县、平顺县、岚县、偏关县、左权县。

其中,2019年平顺县沙棘项目、2020年广灵县沙棘项目、2020年岢岚县沙棘项目,3个项目参与造林保存率验收,经核查造林保存率均合格。

2020年岚县沙棘项目、2020年偏关县沙棘项目、2020年左权县沙棘项目、2021年广灵县山桃项目、2021年灵丘县山桃沙棘项目、2021年岢岚县山杏项目、2021年陵川县山桃山杏项目、2021年平顺县沙棘项目,8个项目参与造林成活率验收,且造林成活率均合格。

根据山西省多个项目县的验收情况,第三方验收机构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1、把好幼林抚育管护关,狠抓造林后的抚育管理,认真落实幼林管护制,积极做好林业法规宣传,建立健全林木管护体系。落实好管护制度、管理措施、管护人员、管护经费等。

2、实行禁牧管理,加强宣传禁牧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为禁牧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成立村级禁牧工作领导小组和禁牧工作队,在禁牧期间擅自放牧的给予警告,对屡教不改,多次放牧者,加重处罚。

3、强化资金管理,保证项目实施,“蚂蚁森林”项目属于公益植树造林项目,但后期管护等费用需实施单位自筹解决,给项目实施单位带来了一定的负担,建议加大投资力度,拓展资金来源渠道,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上图:项目区沙棘结果                                                    上图:山桃种植地块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群众收入低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栽植适宜的树种,在有造林需求的地区开展生态修复工作,逐步提高区域植被覆盖率;通过为包括低收入人口在内的当地群众提供造林育林的工作机会,拓宽收入渠道,改善经济条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