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7年支持9000余名高中生——“邮爱公益”步履不停

7年前的3月20日,正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十周年,邮储银行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成立“邮爱公益”,发起“邮爱自强班”项目,为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提供教育资金资助及成才支持,并将每年的3月20日定为“邮爱公益日”。成立七年来,“邮爱公益”专注教育领域,持续为困境学子提供支持和关爱,在助力他们圆梦大学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七年为爱坚守,“邮”爱人并肩前行

在第8个“邮爱公益日”到来之际,为倡导公益文化,培育公益氛围,邮储银行各地分行纷纷开展“邮爱公益”健步走,发起“邮爱公益”一起捐、“邮爱公益”捐步数等活动,通过网点宣传、社区宣传、员工微信朋友圈传播等方式,为邮爱学子募集善款,并致力于让公益的善举温暖人心,让公益的精神持续传递。

 

 

截至2024年3月31日24时,在“邮爱公益”七周年活动中,共有843个邮储团队参与,带动68,634人次参与捐助,募集超过246万元善款。这笔公益善款将全部用于“邮爱自强班”公益项目,帮助渴望学习的困境高中生实现梦想。

 

七年温暖相伴,让梦想不再遥远

七年来,“邮爱公益”为超过9000名高中生提供成长支持,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寒门学子的前行之路。

 

2020年2023年,两批邮爱自强班学生中有2600余名学生圆梦大学,更有部分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

 

七年洒下微光,把更多学子的青春照亮

毕业于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中学的张涛,与身边大部分同学一样,梦想着走出大山。

“在得到‘邮爱自强班’项目资助后,我便时时提醒自己,除了我的父母和老师,在遥远的地方,仍然有人关注着我、帮助着我。我心怀感激并更加努力前行,争取做到最好,这也让本来迷茫的我对未来有了一些计划。”张涛回忆起当初得到项目资助时感慨万千。

目前,张涛已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地理科学类专业,实现了走出大山的梦想,未来他还打算继续深造。

在大学期间,他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从一名受助者成为一名施助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邮爱公益”的理念。

 

 

 

公益并非简单的给予,而是爱、希望与力量的传递。今年夏天,“邮爱公益”资助的第一批自强班学生将要走出大学校园,走向社会,他们将在社会各个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下一个承诺或许容易,但要坚守住一个承诺却并不简单。7年来,“邮爱公益”温暖相伴,

陪伴着一批批学子走过高中,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截至目前,“邮爱公益”已经累计接收善款超6800万元,为超过9000名高中学生提供成长支持。

下一个7年,“邮爱公益”会继续坚守初心,用爱的善举托举出一个个梦想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