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郑文凯会长一行赴雅安灾区检查我会灾后重建工作


10月15日到1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郑文凯、执行副会长王行最、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一行前往四川成都、雅安调研我会项目实施情况。10月16日,郑文凯会长一行走访了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和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会长翁蔚祥、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兼省扶贫移民局局长降初先后与郑会长一行座谈,随后郑文凯会长一行前往雅安,实地检查我会雅安扶贫和灾后重建项目。

第一站: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17日,郑文凯会长一行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加良,雅安市群团中心主任任昌蓉的陪同下调研了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郑文凯会长一行就中心的运行情况、日常工作、入驻社会组织等展开调研,并和多位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社会组织在雅安开展项目的情况。


第二站:雅安市养老中心项目

接着,郑文凯会长一行在雅安市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陪同下前往市养老中心调研工地施工情况。郑文凯会长一行听取了养老项目部负责人金紫南的汇报介绍并与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亲自走访查看每层楼的设施规划和设计布置情况,随后看望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养老项目部驻雅安的工作人员。


第三站:名山区电商扶贫项目基地

随后,郑文凯会长一行前往名山区考察调研产业转型和电商扶贫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加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名山区委书记吴宏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调研中,郑文凯会长一行先后深入牛碾坪茶旅综合体、建山乡名建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名山区区茶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及电商扶贫发展情况。郑文凯会长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农村电商成为彰显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品牌化建设、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方式和载体。名山可以借助和依托蒙顶山茶交所及专业电商平台的发展建设,着力提升蒙顶山茶、建山红心猕猴桃等农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并强力推进茶旅融合、农旅融合的发展步伐,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支柱产业更高层次发展,切实助力精准脱贫。


第四站:宝兴县雪山村、邓池沟美丽乡村及大溪乡卫生院项目

17日下午,郑文凯会长一行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的陪同下到宝兴县调研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项目。宝兴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县群团中心主任姚伟东、团县委书记、县群团中心专职副主任陶理陪同调研。郑文凯一行先后来到宝兴县邓池沟新村、雪山新村、大溪乡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美丽乡村雪山村项目,询问了项目实施情况,项目资金运行情况等。


第五站:天全县大坪小学重建项目

18日,郑文凯会长一行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的陪同下到天全县大坪小学调研,天全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秦岭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建的学校教学楼,亲身体验了音乐室、图书室、科学实验室等功能型教室,并进行了座谈。郑文凯会长充分肯定了大坪小学自重建以来在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知识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秉承“服务、阳光、坚韧、改变”的理念持续关心关注学校和天全的发展,尽力帮助解决大坪小学以及大坪乡饮水困难问题,随后郑文凯会长与雅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就旅游扶贫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第六站:石棉县黄果柑电商扶贫项目

18日下午,郑文凯会长一行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的陪同下到石棉县坪阳乡调研电商扶贫基地。石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冯俊涛,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刘剑飞,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倪光明等参加调研。

郑文凯会长一行前往宰羊乡坪阳村电商扶贫基地、坪阳黄果柑合作等地,查看了“互联网+扶贫”黄果柑示范基地建设和合作社运营管理情况。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石棉县电商扶贫工作介绍,详细了解电商扶贫专业合作社组织运营、品控管理等方面情况。

郑文凯会长对石棉县电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会电商扶贫可能的方向提出了要求。


第七站:汉源县童伴计划项目

19日,郑文凯会长一行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的陪同下到汉源县调研“童伴计划”项目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何晓东、副县长凌瑶、共青团汉源县委书记曹婕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前往集贤村“童伴之家”项目点调研,听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现场来自童伴之家的20余名小朋友们开展了“童心向党,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小朋友们将心里话通过画画的形式展现到画纸上,然后一一介绍自己画的内容。最后全体小朋友为调研组一行带来手语合唱《感恩的心》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恩之情,并为调研组送上自己的手工作品。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留守儿童家庭,与小朋友家长亲切交谈,关心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调研组一行对汉源县“童伴计划”项目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对该项目辛劳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