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让尼泊尔人来南京走这50公里,竟是小菜一碟


    深秋的金陵,层林尽染,114日,南京善行者千余名参与者在南京的“最美赛道”创造了徒步行走的纪录尼泊尔妇女、儿童&社会福利部,社会福利委员会执行委员Rakesh Hamal先生尼泊尔社会福利部国际NGO管理委员会前主任Madan Prasad Rimal先生苏宁·Yuba Sahabhagita老师Ram Balami和学生Bhawesh Bikram Shah参与此次善行者活动。

    由尼泊尔苏宁·Yuba Sahabhagita学校的老师Ram Balami和学生Bhawesh Bikram Shah,来自苏宁集团的工作人员王辉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黄乐组成的中尼小分队是本次善行者活动的一大亮点Ram BalamiBhawesh Bikram Shah了解到要参与50km的徒步走时他们面露难色,表示尽力完成。在他们的印象中,大概是尼泊尔一样的路。在善行者活动当天,走到第一个站点时,Ram BalamiBhawesh Bikram Shah对于要走的路感到惊奇,不禁发问难道我们要走的路全部都是这样?得到工作人员肯定的回答之后,他们一改之前的愁容满面,会心一笑,毕竟是坦途。相对于两位中国“队员”十分习惯地在柏油马路上“竞走”,尼泊尔友人“执着”地想换到旁边的泥土小路或者去树林里看看,因为这是离大地最近的距离。这次旅途,让中国伙伴看到尼泊尔友人对大自然植入到骨髓的崇敬和喜爱。

    四位尼泊尔来宾表示,此次南京之行是有爱的旅行,是让人充满期待的旅行。不过,对于Bhawesh Bikram Shah来说在期待中还带有对家乡淡淡的思念。最后,因为吃到家乡食物,满足了的思乡之情,也加深了我们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