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重建四川九寨沟, 共筑世界旅游目的地

       Visa公司日前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15万美元,用于支持中国四川省九寨沟及沿线景区的震后重建,恢复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建。

       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为20千米。地震致3个县27个乡(镇)149个村176492人(含游客)受灾;因灾死亡25人,受伤525人,房屋受损73671间。此次地震对九寨沟及周边地区的旅游业造成重大影响。

       灾害发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时间启动灾害应急响应,并派出救援工作组赶往灾区一线,开展灾情排查、需求调研和物资发放工作。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当地受灾群众度过难关。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Visa在推动中国社会经济的包容性发展方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展开了紧密合作。在此之前,Visa亦曾捐助支持过四川雅安的灾后重建工作。Visa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女士表示:“Visa长期致力于支持中国的经济发展与社会繁荣。本次捐助再次表明了Visa对建设‘美丽中国’的支持及承诺。我们希望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合作,帮助九寨沟及周边景区尽快恢复灾后重建工作,助推旅游扶贫与生计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与Visa公司紧密合作,着重开展面向地方中小企业、旅游从业人员与有关地方政府部门的调研、能力建设与试点项目,旨在提升九寨沟沿线景区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改善当地旅游消费环境,尤其是国际游客在当地的消费支付受理环境,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同时结合Visa的全球资源优势,加强对九寨沟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宣传及推广。

       地震无情人有情,感谢Visa公司对四川省九寨沟地震受灾群众的帮助,让爱在地震后的废墟上重新建起温暖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