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7年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在梁河县第一中学举行

     12月16日,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在梁河县第一中学举行。该班级由爱心人士李兴化、吴永旭共同捐赠设立,资助50名学生三年的生活费。李兴化等5位爱心人士、梁河县第一中学校长寸永勐先生参加仪式。


2017级捐赠人与全体受益学生合影


     开班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招杨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教育扶贫领域项目,以及新长城高中生项目在梁河一中的实施情况。


招杨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及新长城项目


     爱心人士李兴化先生致辞,希望受助学生能够自强、勤奋、用心、坚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去改变命运,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奋斗目标。


爱心人士李兴化向梁河县第一中学捐赠


爱心人士李兴化与自强班班主任寸待忠为2017级旭悦班揭幕班牌


爱心人士李兴化、梁河县第一中学寸永勐向学生授予班旗


     仪式结束后,捐赠人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活动,他们分享各自的故事,高中时期的学习经历等,给学生们树立榜样,解答疑惑,鼓励同学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携手学生们一起成长。


互动交流


     16日下午、17日上午,捐赠人前往部分受助学生家庭实地走访,实际了解学生家庭、思想及生活情况,勉励学生家长要克服困难,积极支持子女读书,将来用科学文化知识改变生产生活面貌,更好地奉献社会服务家乡。


家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