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发起阳光跑道项目

为了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的体育硬件设备,助力孩子们放飞体育梦想,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发起阳光跑道项目,并于6月22日在北京奥森公园发起公益跑活动,鼓励公众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行动起来,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圆体育梦。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总监、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瑞合、阿里巴巴淘宝网总监朱春勇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我们大家携手共同努力,让孩子们的操场不再坑坑洼洼、硬邦邦,成为更安全、更快乐开展体育活动的场地。"


活动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与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总监、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王瑞合共同为“阳光跑道”捐赠的淘宝爱心网商颁发捐赠证书及奖杯。

小行动大能量,用健康生活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孩子放飞体育梦想

中国扶贫基金会对贫困地区乡村小学的专项调研显示:75%的贫困地区乡村学校没有跑道,而能够拥有真正塑胶跑道的学校比例仅为8.3%。“阳光跑道”项目首期计划在云南、四川、贵州、甘肃、陕西、河北等省份的20个县,100所贫困乡村小学校修建阳光跑道,改善贫困地区小学校的硬件设施,帮助至少1万名小学生可以更好的开展体育活动。 

为了动员更多公众关注贫困地区小学体育现况,从6月22日0时到6月23日24时,所有人均可通过手机淘宝搜索“小行动大能量”进入活动页面,在48小时内共同挑战6.23亿的总步数,以步数捐助的方式,捐建阳光跑道。

 6月22日公益跑活动在体育明星石竟男、孙伟、谢杏芳的带领下,近千人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完成了他们6.23公里(约1万步)的公益跑,现场产生的步数将计入全国总步数。

公益宝贝再升级,更多场景渗透公益

 “公益宝贝”是阿里平台公益中商家参与度最高的项目之一,起源于2006年。卖家可以自愿把店铺里正在出售的商品设置成“公益宝贝”,同时设定一定的捐赠比例,并选择公益组织或项目。在商品成交后,平台会按照设置的比例捐赠一定数目的金额给该组织或项目。

2017年度,在阿里平台上通过“公益宝贝”产生捐赠的商家多达178万家,善款总额达2.46亿元,共有3.5亿消费者参与。阿里平台上每6个卖家里,就有1个是公益人,并带动了四分之一中国人做公益。2017年,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公益宝贝筹集善款1.1亿元,支持爱心包裹项目、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微笑儿童项目等我会知名品牌项目。 

淘宝的“益起来”捐步平台是公益宝贝的一次再升级,阿里巴巴联动爱心网商为公益项目捐赠,用有趣健康的走路方式号召公众参与捐步,助力贫困地区小学捐建阳光跑道的新型模式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