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保险行业7.8扶贫公益基金”正式启动

        7月8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扶贫基金会原理事长段应碧、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出席会议。

       2018“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今年是第六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中国银保监会组建后的首个公众宣传日。围绕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主题,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行业开展“7.8保险扶贫健步走扶贫公益活动、我为7.8点个赞手指舞行业形象推广、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保险开放日等系列群众性活动,宣传保险理念、保险扶贫理念,展现了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担当和行业责任。在“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期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号召全行业人员在捐步的同时,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的捐赠,并成功完成筹款目标,为四川凉山的儿童送去爱心包裹。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致辞


         陈文辉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历复业以来近四十年的发展,保险业已成为服务国计民生的重要力量。而一个行业要服务社会,首先必须实现自身稳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必须要坚持不懈地提升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实现自我革命。当前保险业自我革命要做到三个“着力”。一是着力坚持党对金融保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保险事业行进在正确道路上;二是着力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三是着力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中国扶贫基金会原理事长段应碧致辞

        

        段应碧在致辞时指出,金融扶贫,尤其是保险扶贫,一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保险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保险机制的独特功能作用,在保险扶贫领域可以说是开拓了一片新天地,成为脱贫攻坚的一大亮点,在农业保险、健康保险、民生保险、产业脱贫保险和教育脱贫保险等方面持续发力,建立起比较完善的保险扶贫工作体系。保险扶贫正逐步为贫苦户以及脱贫户建立起一套防范致贫返贫的安全网,成为了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的重要机制。希望保险业将以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其宣传和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保险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到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保险行业7.8扶贫公益基金”签约仪式


        此外,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并启动中国保险行业7.8扶贫公益基金,以中国保险营销员扶贫志愿者为带动,号召动员全国保险从业者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段应碧在致辞中也指出,该基金的设立是保险行业参与扶贫的创新之举,也是公众参与扶贫公益的重要举措。来自行业内外的150多位嘉宾、代表共同见证了该基金的成立。

中国保险行业7.8扶贫公益基金”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