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校友月捐计划”首个爱心校友活动成功举办

       7月7日,“校友月捐计划”首个爱心校友活动在都安中学成功举办,7位毕业爱心校友返回母校参加活动,都安高中校长蓝志标、常务副校长韦斌益、副校长苏瑞超出席活动。

       活动上,蓝志标校长表达了对爱心校友的诚挚感谢以及对在校学生的美好期望,他表示“校友月捐计划”是一个良好的感恩教育活动,希望能凝聚更多的校友力量来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获得支持。

       2009届都高学子黄腾作为爱心校友代表发言,他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海,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成千上万的校友响应,就能改变许多人的逐梦之路”。

       活动当天,爱心校友们还走进教室,重温高中课堂,回味母校饭菜,与学弟们PK篮球技艺、畅聊大学生活。在交流中,校友们向学弟学妹讲述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鼓励大家用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院校。

       一位爱心校友告诉学弟学妹,“对于大学里的社团,只要你觉得有意义,都可以尝试去做。”还有校友嘱托道:“要承认自己的弱点,发挥自己的潜力,上了大学才能更好地解决困难。在大学里,同学们都来自五湖四海,所以你们要开开心心交朋友,认认真真学习专业知识。”校友们对大学生活的分享为学弟学妹们打开了一扇窗,都高学子们的成才梦也在这次交流中变得更加强烈。


       自今年3月6日,都安高中启动“校友月捐计划”以来,累计动员1423名校友参与月捐,5个月的时间共筹得善款210750元,3月至5月首批善款11.5万元已经拨款至学校,首批108位受益学生获得了奖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