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自强不息、放飞梦想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2018年第一期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确保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顺利实施,7月26日至27日,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2018年第一期培训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的75个项目县138名教育局、一线学校老师齐聚北京,深入认识中国扶贫基金会、了解新长城自强班项目操作细则,交流分享实践心得,探讨项目实施关键环节。中国扶贫基金会助理秘书长颜志涛、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小学处处长王振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葛季明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此次会议还对一汽红旗汽车资助的68个红旗梦想自强班进行了专项培训。

参会教师合影

政府、基金会、企业三方联动,助力贫困高中生资助工作

培训会上,新长城项目部副主任金疏雨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会老师细致地了解了我会使命愿景等机构文化,更深层次地认识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基本业务和机构影响力。

新长城部项目部副主任金疏雨致辞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小学处处长王振亚从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成效四个方面具体而细致地阐述了我国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与现状。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小学处王振亚处长分享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葛季明分享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的显著成果。作为中国汽车领域的领军品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社会责任工作全面融入战略、决策、生产、运营各个环节,从建质量效益型企业、承接国家战略、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致力于红旗的伟大复兴四个方面履行社会责任。在今年,中国一汽捐赠2500万元,用于支持长征沿线的68个国贫县高中开设自强班项目。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葛季明分享

项目操作细则、经验分享、答疑解惑为项目实施保驾护航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负责人招杨详细讲解了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资助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并且在讲解过程中设置了互动环节,方便教师提问,消除参会老师对于项目的各个疑惑。


项目负责人招杨讲解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资助工作


互动讨论环节老师进行班会设计展示

因为有了捐赠者的慷慨解囊,才有了自强班学子的茁壮成长。捐赠人代表沈大姐也与大家分享了她长达14年的捐赠心得,详细讲述了自强班学生成长案例,动情阐述了捐赠人无私奉献、心系学生的事例,很好地调动了县老师的工作责任心与热情。

捐赠人代表沈大姐发言

一线项目执行老师,作为和受助学生接触最多的群体,为项目的实施落地做出了卓越贡献。来自甘肃省渭源县第一中学的田政明老师,分享了他管理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的成功经验,给予项目执行老师更多借鉴经验。他强调,作为自强班班主任,要清楚地了解每一个受助学生的情况,设身处地地为学生着想,用爱去关怀每一个学生。

更改

优秀项目学校分享

培训会总结环节,中国扶贫基金会助理秘书长颜志涛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对与会老师远道而来参加培训表示感谢,并提出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蕴含了捐赠人真切的爱心,严谨的项目管理是项目可持续的基石。希望与会老师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努力,帮助到更多的贫困高中生,让善更有力量。

DSCF3658

中国扶贫助理秘书长颜志涛作总结发言

截至2017年底,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累计筹款10795.1万元,累计帮助2.15万余名高中生完成毕业。可喜的成果离不开捐赠方、校方、教育局、扶贫办和基金会各方的通力合作。此次培训会的顺利举办,为新一年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了保障,是项目更好更快发展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