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招标公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美好学校·音乐课堂] 项目执行社会组织招募

2020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健全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缩小城乡差距和校际差距,让所有在校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整体推进各级各类学校美育发展,不断完善课程设置,学校美育课程主要包括音乐、美术等;改善场地器材建设配备,小规模学校以保基本、兜底线为原则,配备必要的功能教室和设施设备。

在欠发达地区部分学校、城市外来打工子弟学校还存在音乐教学设施设备不足,音乐课开设形式单一,音乐教育师资力量薄弱等现状,亟需动员各类资源提升学校的美育教育水平。

美好学校·音乐课堂项目主要致力于为学校打造软、硬件结合的音乐课堂,助力学校开齐、开好音乐课,实现公平且优质的音乐教育。通过为学校采购音乐教学设施、配置学生音乐器材,为教师提供持续音乐教育培训,为农村孩子们带去丰富多彩的音乐课程,提升孩子的文化素养,达成美育启蒙,使孩子们更善于发现美、感受美,生命更加丰盈和快乐。

现计划在欠发达地区及城市打工子弟地区不少于50所学校开展[美好学校·音乐课堂]项目,进行学校音乐教室建设,发放学生音乐器材,开展学校音乐老师学习、培训、实践及督导,并组织音乐嘉年华活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与社会组织合作,为[美好学校·音乐课堂]项目的实施提供项目管理及技术督导等支持。

为此,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招募不超过4家社会组织作为[美好学校·音乐课堂]项目的执行机构,进行项目实地调研,制定具体的项目实施计划,开展音乐器材配置、教师培养、音乐课堂、嘉年华等项目执行,让项目落实到受益群体。


一、申请截止时间
2021年5月31日
二、项目覆盖区域
欠发达地区学校、城市打工子弟学校
三、项目执行周期及援助标准
项目总资金:270万元
执行周期:建议2021年6月-2022年9月,最长不超过2年。
援助标准:5.4万元/学校
四、申请资料下载
附件1:项目申请指南
附件2:项目申报书模板
附件3:项目预算模板
五、申报提交邮箱
 renrengongyi@fupin.org.cn
(注:邮件主题请注明:美好学校·音乐课堂项目申请)
六、联系人:项目合作部-严巧
七、咨询电话:1996037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