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招标公告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美好学校·有赞河南县域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支持项目]执行机构招募公告

一、项目简介
    为了助力河南县域学校开展素质教育,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有赞公司发起[美好学校·有赞河南县域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支持项目],通过县域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实现社会资源和专业能力更聚焦,项目成果更清晰,探索美好学校组团帮扶县域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的模式。 
二、项目实施县
    河南省洛阳市嵩县、河南省鹤壁市淇县
三、项目实施周期
    原则上不超过2年。
四、资金规模
    1、项目总规模:300万元。其中,美术素质教育支持资金110-130万元,惠及学校16所(一个县不低于8所);科学 课素质教育支持资金60-80万元,惠及学校24所(一个县不低于12所);音乐素质教育支持资金100-110万元,惠及学校24所(一个县不低于12所)。相关项目学校由县/市教育部门和社会组织共同沟通确定。
    2、项目将评审确定3家社会组织开展[美好学校·有赞河南县域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支持项目],每家社会组织各负责音乐、美术和科学中一个学科完整执行。
五、项目实施要求
  1.项目实施理念
    1.1政府规划主导
      教育主管部门主导制定社会力量参与素质教育示范校建设的规划和建立同社会力量对接机制,引导资源帮扶素质教育中的薄弱环节。
    1.2学校为主体
      充分发挥学校素质教育的主体性和内生动力,建立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管理机制,确保成果持续发挥示范作用。
    1.3社会力量助力
      社会力量参与素质教育的优势在于理念创新、课程设计、师资赋能和专业资源整合以及项目精细化管理。
  2、项目实施原则
    2.1注重项目示范作用
      助力项目县培育一批素质教育(音乐、科学、美术)特色学校,并充分发挥学校引领作用。
    2.2 注重项目可持续发展
      探索“政府规划主导、学校为主体、社会力量助力”的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模式,推动建立素质学校可持续发展管理机制。
  3.实施内容及资金使用方向 
    3.1 营造温馨校园素质教育环境
      主要支持教育教学所需的器材设备、空间等建设,以及根据素质教育的需求进行校园文化建设;
    3.2 助力素质教育两支队伍建设
      主要支持学校负责人和师资能力建设,以及师资可持续发展机制建设;
    3.3 培育学生素质教育核心素养
      主要支持素质课程开发、素质教育活动等,以及素质教育可持续开展的机制建设。
六、申请机构的条件
    1、在中国大陆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3年及以上,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并具有独立的财务账号的社会组织; 
    2、机构具备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项目管理制度,且完成过单个50万元资金以上项目执行;
    3、拥有稳定、成熟的项目执行团队,含至少3名专职工作人员;
    4、至少有两年以上从事音乐或美术或科学类素质教育公益项目的经验,有相对成熟的项目模式;
     5、无重大负面事件,无合同纠纷,信用状况良好。
七、项目招募工作推进计划

八、附件资料
    附件1:项目申报书
    附件2:项目预算表
九、申报截止时间
    2023年9月15日
    邮件主题请注明:机构申请“有赞美好学校项目”执行机构-音乐/美术/科学
十、申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严老师
    邮  箱:renrengongyi@fupin.org.cn
    电  话:1996037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