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首页 /

典型案例

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挂牌督战工作情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陌陌科技”)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动员令,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组织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的工作部署,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墨玉县雅瓦乡加依铁热克村开展了结对帮扶工作。陌陌科技发挥在资源、技术、平台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根据挂牌督战村脱贫攻坚实际需求,重点围绕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就业扶贫、弱势群体、产业支持、民生薄弱环节等方面,发挥助力作用,开展精准帮扶,力求为扶贫工作添砖加瓦尽一份力。


      5月12日,陌陌科技与加依铁热克村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陌陌科技党委副书记魏莞与加依铁热克村驻村第一书记艾赛提·阿西木进行了亲切的线上交流,深入沟通了脱贫工作的方向和未来目标,签署了定向帮扶协议。6月18日,将帮扶资金20万元拨付到位。6月20日,村书记组织召开村党委会,研究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


      加依铁热克村2014年识别为贫困村(深度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24户1842人,一般户169户631人,已脱贫293户1169人,未脱贫131户673人,贫困发生率27%。为了实现年底脱贫目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陌陌科技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为达到精准扶贫、长期脱贫,帮扶小组制定了第一阶段针对性的具体帮扶方案:


一、聚焦产业扶贫。结合村内养殖业特色,设立养殖合作社,投入10万元用于村养殖场改扩建项目,支持养殖场扩大规模和改善设施。经过双方积极推进,目前蛋鸭养殖场已建成,并购买了1万只蛋鸭。项目提升了该村养殖业规模,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二、定向资助困难群体。投入9万元定向资助18户贫困户发展畜羊产业脱贫。


三、设立防疫公益岗。主要针对无法外出务工人员,投入1万元,用于应对疫情,解决就业。共设立公益岗位2个,聚焦于充实基层防疫工作力量,配合政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和村居就业创业服务等工作,通过设立公益岗位,助力基层防疫工作。

为确保实现稳定持续发力,助力受援地区贫困人口实现真脱贫,陌陌科技持续对项目进行跟踪、督促,及时更新数据;未来,陌陌科技将持续努力,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发挥自己的力量。


村党委会研究资金使用情况


银泉养殖场蓄羊项目


加依铁热克村银泉养殖场  


  陌陌科技与加依铁热克村帮扶协议签约现场


陌陌科技定点帮扶的村与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