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国际公益项目

首页 / 国际援助

国际微笑儿童项目

国际微笑儿童项目

项目详情




        国际微笑儿童项目针对全球贫困地区儿童面临的饥饿问题,通过为发展中国家受饥儿童供餐或发放粮食,助力项目受益儿童健康成长,助力发展中国家早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零饥饿”。与此同时,通过项目传递中国人民的爱心和友谊,实现民心相通。

        项目于2015年率先在埃塞和苏丹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在埃塞俄比亚、苏丹、尼泊尔、缅甸、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家开展,截止2022年底共惠及120,127人年。

        项目实施以来,在消除饥饿、提升教育和促进妇女就业方面产生了显著效果,获得了受益国家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肯定和认可。2019年,项目入选由联合国系统、世界银行等7家组织评选的“最佳全球减贫案例”。2020年,项目作为促进零饥饿目标的优秀案例之一入选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评选的《基于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实践(第三卷)》。2022年,埃塞俄比亚微笑儿童供餐项目被收入《中非减贫与发展合作案例集2022》。2022年11月6日,因本项目为埃塞实现SDG-2零饥饿目标做出的贡献,埃塞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女士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颁发奖杯。





▲埃塞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女士(中)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颁发奖杯


 


▲埃塞、尼泊尔、缅甸微笑儿童项目受益学生用餐





▲埃塞、尼泊尔、缅甸、阿富汗
微笑儿童项目粮食发放现场

  • 上一篇:没有上一篇了
  •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了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