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青春有你》公益体验官前往百美村宿三星分享村庄南峪村

 

青年励志综艺《青春有你》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打造了“青春有你,公益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公益计划,将“青春励志”与“关注公益”深度结合。2019年1月31日至2月1日,《青春有你》节目组在河北省涞水县南峪村“麻麻花的山坡”进行了拍摄。十一位练习生们以公益体验官的身份体验乡村成长与改变,探索乡村旅游扶贫的新模式。

 

 

 河北保定涞水县南峪村“麻麻花的山坡”位于十渡与野三坡之间,地处太行山脉,山多石多,土地贫瘠,加上交通的制约,长期处于贫困状态。由中国三星集团捐赠,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三星分享村庄于2016年在南峪村正式启动,现已陆续将村内15套废弃老旧的院落,改造开发成精品民宿,直接间接地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农副产品销售和相关产品研发,使村庄得到整体发展、村民们共享发展成果。


 改造前后对比


年轻的公益体验官们在麻麻花的山坡参与了手工木偶制作。大家还自导自演了木偶戏,用木偶表演了《青春有你》主题曲和西游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民宿管家们教会公益体验官使用石磨,并传授他们制作花馍和糖葫芦的技艺,让大家体验了手磨豆浆、蒸馍和制作童年零食的乡村乐趣。

 


此次节目录制,让公益体验官们充分感受到了劳动的成就感,并在山清水秀的美景中体会到了中国乡村的质朴魅力。他们也呼吁更多的年轻力量加入到乡村建设之中,为中国传统村落发展带来更多社会关注。在此,我们希望更多的年轻一代能够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一起传播中国乡村之美,用自己的力量为中国公益扶贫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