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百美村宿项目沙龙会(彭州站) 暨龙门山民宿学院“柒村课堂”公益活动圆满举办

4月21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百美村宿项目沙龙会(彭州站)暨龙门山民宿学院“柒村课堂”公益活动在彭州市磁峰镇蟠龙村成功举办。

活动中,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为乡村振兴学院蟠龙实践基地授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米兰佳及彭州市相关单位、广安区委副书记夏兴臣、广安区副区长刘莉、黎平县副县长陈治英、黎平县副县长王建国等领导参加。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百美村宿项目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旅游扶贫创新公益项目,从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的角度出发,努力探索出一条以村为本、全村共享红利、具有可持续发展性的乡村发展之路。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分享《乡村发展之道》


蟠龙实践基地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振兴学院的第二站,借由该平台,将不定时地召开百美村宿项目沙龙会公益活动。


沙龙会现场


此次百美村宿项目沙龙会以乡村振兴的制度设计为主题,邀请到了四川大学教授、成都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振之,邛崃市邛窑保护和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明月村项目操盘手徐耘,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民宿及客栈分会会长、浮云牧场创始人余勇前来授课。


特邀嘉宾杨振之授课现场


杨振之教授在充分分析四川旅游现状后讲到:“乡村振兴规划,不能用城市规划的理论与方法去规划乡村,关键要以农民获益为核心诉求,以城乡生产要素融合为出发点,真实深入乡村,真正懂得村民。”


特邀嘉宾徐耘授课现场


徐耘先生深度剖析了明月村的整村打造过程,并且提出了乡创体系,他讲道:“乡创要有多维理念,要有实现路径与落地方案。”


特邀嘉宾余勇授课现场


同时,作为网红民宿——浮云牧场的创始人,余勇先生从浮云牧场的营销玩法、媒介平台的利用、网红打卡等多方面解析了浮云牧场华丽变身的运营要点。

此次活动还聘请了三位特约嘉宾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发展研究院专家委员,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沙龙会的分享内容令到场嘉宾受益匪浅,未曾想到小小民宿也能撬动整村的发展。这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百美村宿项目挖掘当地特色资源打造乡村民宿,带动整村经济发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