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旭航扶贫,益路同行,中国石油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4月2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合作伙伴中国石油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及《中国石油在伊拉克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

       中国石油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立足公司战略重点,从可持续的能源供应、负责任的生产运营、重人本的员工发展、促民生的社会贡献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石油2018年履行经济、环境、社会责任的年度进展情况。

      因为坚信着、所以践行着。中国石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在全国多个贫困地区开展电商、智力、旅游、健康等扶贫项目,公益之路从国内到国际,累计捐赠7073万元。奉献能源,创造和谐,千千万万石油人用善的力量温暖世界,因为能源于心。

      中国石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以来,以帮扶项目为抓手,以创新扶贫方式为根本动力,在很多方面开展综合扶贫项目,认真落实国家扶贫战略部署,助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在智力扶贫方面,自2015年起,中国石油开展乡村电商培训、乡村旅游培训、乡村农业培训、乡村教师培训、中学校长及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累计投入资金1361万元。同时,中国石油创立“益师计划”项目,与北京人大附中等学校合作,引导发达地区名师走进乡村、带领乡村教师赴北京长期跟班学习。

      在产业扶贫项目方面,项目通过乡村合作社组织、乡镇组织、NGO组织、支持中小型合作社发展,呼吁并帮助留守儿童母亲返乡创业就业,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促进当地产业发展,从源头上减少儿童留守现象,累计投入资金600万元。

      在旅游扶贫方面,中国石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2017年联合开展的定点扶贫项目,通过发展精品民宿,打造餐饮、手工艺品制作等合作社,带动乡村旅游经济,让当地贫困户通过闲置房屋流转、在合作社劳动取酬、配股分红方式,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累计投入资金1500万元。

      在健康扶贫方面,中国石油积极响应民政部及国资委发出中央企业参与“救急难”项目的号召,累计投入资金200万元用于救助横峰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除去在定点扶贫工作之外,中国石油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5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旭航助学自主公益项目,通过为贫困高中生提供学习生活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同时,还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助力贫苦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累计投入资金1693.7万元。

      2016年,中国石油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益路同行”公益平台,旨在通过资助小而美的公益项目,帮助公众实现公益梦想,传递全民公益的理念。平台从2016年到2018年累计投入资金1320万元资助30个省市区600多个公益项目。

      在国际扶贫方面,2010年中石油捐赠60万美元,援建苏丹阿布欧舍友谊医院救助苏丹贫困母婴并获得中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典范工程

 

参考信息来源:http://www.cnpc.com.cn/cnpc/jtxw/201904/3db497fcf08649f289f4ed7d78df5c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