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第十届“大爱无国界——听见世界的爱”先天性听障儿童救助项目探访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5月31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夫人钱韦女士与来自11个驻华大使馆的16位使节及代表到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探访第十届“大爱无国界—听见世界的爱”先天性听障受助儿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任国荃院长、吕吉云副院长,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王鲁彤,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等嘉宾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院长致欢迎词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汇报项目进展

主治医生戴朴教授介绍儿童受助情况

受助儿童家长代表发言

波兰驻华大使馆大使赛熙军夫人发言

钱韦女士发表讲话

钱韦女士从活动的意义、波兰大使馆驻华大使赛熙军夫人从参与活动的感触、任国荃院长从医院的社会责任、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从项目执行的角度、戴朴教授从治疗角度方面各自发言,受助儿童家长代表也表达了对各方的感激之情。随后,钱韦女士及各国驻华大使馆代表为三名受助儿童开机并到访病房探望刚刚进行完耳蜗手术的两名儿童,仔细询问儿童们的手术和恢复情况,向孩子们赠送礼物,祝愿小朋友们早日康复,茁壮成长。

钱韦女士及各国大使馆代表为患儿调试开机

钱韦女士及各国大使馆代表向孩子们赠送儿童节礼物

钱韦女士及各国大使馆代表探望病房中术后儿童

“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始于2009年,活动由外交部夫人牵头发起。先后开展了涉及贫困地区卫生、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逐渐发展为每年聚焦一个公益主题,关注一个弱势群体,解决一类社会问题的活动。经过10年的积淀,这一活动已成为颇具吸引力的社会公益品牌,和极具影响力的国际慈善交流平台。“大爱无国界”从独特的角度促进了我国的外交事业和扶贫公益事业。

自2016年起,外交部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举办“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当年活动共筹款223万余元,所筹善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援建了二十二座便民桥。为西南贫困地区修建便民桥,改善贫困地区的末端交通条件,改变村民出行难、儿童上学难的困境。

2017年,活动筹集善款335万元,用于外交部对口帮扶县云南省金平县七所卫生室建设、麻栗坡县1所卫生院扩建。改善两地卫生医疗条件,缓解当地民众看病难问题。

2018年,第十届“大爱无国界—听见世界的爱”于10月21日在国家体育热身场举行,有89家驻华使馆参展,近26家中外企业捐赠,共筹款628万余元,将为甘肃等贫困地区的一百多位先天性听障儿童提供人工耳蜗手术治疗及康复训练。

第十届“大爱无国界——听见世界的爱”国际义卖活动合影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与要求,为贫困地区听障儿童的治疗与康复贡献我们的力量。

“大爱无国界”已发展成为颇具吸引力的社会公益品牌和极具影响力的国际慈善交流平台,在这个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大爱无国界”从独特的角度促进了我国的外交事业和扶贫公益事业。我们希望通过第十届“大爱无国界—听见世界的爱”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关注困境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