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爱心大使佟大为关悦夫妇探访河北平山中学

      8月29日,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爱心大使佟大为关悦夫妇来到河北省平山中学,为佟悦自强班的学生带来新学年第一场爱心班会。



      自2017年起,佟大为关悦夫妇已经陪伴着“佟悦自强班”的50名学生走到了第三个年头。每一年,夫妇俩都要抽空来到学校,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他们始终坚持,为孩子们提供生活费资助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给孩子们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高三是决定孩子们命运的关键时期,夫妇俩希望能够在新学年的开始,为孩子们加油打气、答疑解惑。



      爱心班会一开始,佟大为关悦夫妇分享了自己的高考和求学经历。佟大为分享了自己的高考经历,他高考时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三年内考入三大影视院校之一。他认为理想和目标能够指引方向、给人动力,他希望孩子们也能够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为之努力。关悦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认为劳逸结合很重要。希望孩子们偶尔能够抽出三五分钟来,放空自己,调整好自己的节奏再继续。


       


      孩子们对于他们的佟老师和关老师也并不陌生了,在爱心班会上,他们纷纷说出了目前的困扰和烦恼。有关于高考和未来的人生规划的,有关于学习和休息的平衡的,也有关于人际关系的。佟大为关悦夫妇也根据自己的经验给了孩子们回复。

      爱心班会的最后,佟大为关悦夫妇为孩子们带来了坚果等礼物,而孩子们也自己亲手制作了小礼物回赠夫妇俩。礼物虽然很小,但包含着孩子们满满的爱和感激,让收到礼物的夫妇俩感动不已。




      自2015年担任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爱心大使以来,佟大为关悦夫妇一直深度参与项目,不仅自己出资设立了佟悦自强班,坚持每年到学校与孩子们见面交流,更动员了身边的朋友、同学加入爱心的行列。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在爱心大使佟大为关悦夫妇和众多爱心人士、企业的支持下,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在28省346个贫困县的388所高中,设立了763个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累计受益人次8.96万人,为3.9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高中生提供了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