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脱贫一线“特派员”湖北省红安县项目受益人探访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8月31日—9月1日,顶梁柱健康扶贫部携手阿里巴巴员工公益,组织员工参与公益3小时系列活动之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以下简称“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脱贫一线“特派员”第一期探访。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部项目官员王昭琳、杨静、黄洁晶同阿里巴巴9名员工志愿者,以及红安县扶贫办熊胜波副主任共同参加了此次探访。


顶梁柱健康扶贫部工作人员、阿里巴巴员工志愿者和红安县扶贫办干事合影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2018年在湖北省陆续落地,为5个项目县18-60周岁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保障。项目投入规模766.10万元,投保受益人数254339人,截至2019年8月底,红安县累计获赔336人次,理赔金额115.18万元,有效的减轻了贫困人口的住院负担。在开展了脱贫一线“特派员”第一期探访活动前,基金会团队对志愿探访的阿里巴巴员工就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红安县扶贫总体情况、健康扶贫政策、探访行程、注意事项等进行培训交流。


顶梁柱健康扶贫部项目官员杨静介绍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


顶梁柱建康扶贫部项目官员王昭琳对探访行程、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


活动中,将参加公益3小时的阿里巴巴员工分为两组“特派员”前往3户受益人家中进行探访,深入了解受益人在得到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补充报销后对生活和治疗的帮助。


“特派员”向受益人李丽莲(化名)了解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获赔情况


探访中“特派员”在受益人梁宇宏(化名)家中协助摘花生


“特派员”了解受益人梁宇宏(化名)家中农作物的收成情况


此次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脱贫一线“特派员”受益人探访活动,让阿里企业员工深入贫困县真实了解受益人生活,同时对项目执行流程及意义有进一步深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