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石城莲子香 幸福莲万家 2019善品公社|石城白莲上市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石城莲子香 幸福莲万家

2019善品公社|石城白莲上市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9月21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9善品公社丨石城白莲上市发布会”在深圳慈展会消费扶贫展6号展馆举行。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巡视员王大洋,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江西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副处长刘福东,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薛金江,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吕基成,石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正鹏,中国扶贫基金会石城白莲推广大使刘芸,以及来自石城县白莲种植乡镇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代表,本来生活、新力有家等相关渠道平台负责人参加活动。

石城隶属江西省赣州市,是中央苏区全红县、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素有中国白莲之乡的美誉。白莲是石城县的农业支柱产业,也是石城县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2019年3月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江西省扶贫办的支持下,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在石城县开展白莲产业扶贫项目,推动石城白莲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通过品牌化、市场化手段赋能合作社和种植农户,提升合作社作为农业经营主体的市场化运作能力,助力石城县白莲种植户实现稳定和持续增收。发布会活动旨在以善品公社丨石城白莲上市为契机,以这一份来自江西革命老区、有爱心、有温度、有力量的扶贫农产品为载体,展现老区人民自力更生和勤劳致富的精神面貌,助力老区人民脱贫增收。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陈开枝

发布会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表示:“善品公社产业扶贫项目‘以合作社为组织基础,善品公社为统一品牌’的产业扶贫模式,重点围绕效率、品质和品牌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并构建了政府、市场和社区等关键相关方共建共享的合作模型。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整合社会资源,让更多家庭消费者品尝到好吃、安全、放心的石城白莲。同时,在过程中引领合作社充分发挥经营主体作用和参与市场运作的能力,实现优质优价,让品牌溢价带来的效益惠及广大社员,助力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江西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 刘福东副处长

江西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刘福东副处长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在石城开展的白莲产业扶贫项目,充分发挥合作社联农带农的主体作用和带动农户持续增收,探索了一条公益组织参与产业扶贫的新路径。”

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薛金江

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薛金江表示“自今年3月开展了‘新力优品计划’,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探索和实践产业扶贫项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双方通过整合社会力量,调动各方资源,摸索出产业扶贫长期有效的机制,帮助农户可持续地增加收入,帮助江西贫困地区农民摆脱贫困,助力江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石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李正鹏

 石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正鹏在分享石城白莲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历程中指出“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在石城的产业扶贫项目,为石城白莲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模式和思路,其中农民合作社的规范与提升、白莲生产品控技术提升、产品开发与市场链接以及本土人才培养几个方面的模式探索和经验非常宝贵,对于石城白莲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助推和引领作用。同时,今天的上市发布会将对石城白莲县域品牌提升与影响力打造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石城白莲产业发展将开启新的篇章”。

中国扶贫基金会石城白莲推广大使 刘芸

 中国扶贫基金会石城白莲推广大使刘芸来到了发布会现场,无偿、公益性地为“石城白莲”代言,倾情推介石城白莲并到慈展会消费扶贫农产品展位了解石城白莲的种植和推广情况,与来自合作社的农户和消费者互动,为石城白莲种植农户现场打CALL,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努力,参与到公益扶贫中来,帮助石城白莲种植农户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家庭收入。

2019善品公社丨石城白莲上市启动

 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努力。接下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与社会各界一道,大力筹措、整合资源,汇聚善意和力量,不断探索和实践产业扶贫与产业发展新路径,支持更多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聚焦主战场,聚力助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