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我们和你在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援助行动——尼泊尔启动社区防疫卫生项目

      3月2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正式启动“我们和你在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援助行动,助力相关国家摆脱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3月28日,作为 “我们和你在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援助行动的首个项目,尼泊尔社区抗疫卫生项目在尼泊尔第二省贾那普尔地区顺利启动。尼泊尔受益地区米西拉比哈里市(Mithila Bihari)副市长安妮塔·库玛里·萨(Anita Kumari Sah)、社区代表等出席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的捐赠交接仪式。


卫生防疫物资(消毒桶、消毒液、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展示与交接


      安妮塔·库玛里·萨(Anita Kumari Sah)副市长表示,“感谢中国人民,也非常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第一个驻扎在尼泊尔的INGO开展社区防疫卫生项目,在尼泊尔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这个项目的开展很有必要。社区内的环境卫生条件差、土坯屋聚居密集,当地居民缺乏负担清洁用水和卫生防疫物资的经济能力。洗手站的建立将有效帮助社区贫困与弱势群体在疫情期间进行清洁洗手和科学防疫,帮助阻止病毒传播。”


尼泊尔贫困与弱势社区的生活与卫生环境


尼泊尔社区抗疫卫生项目启动后设立的卫生防疫洗手站


在防疫卫生洗手站展示正确清洁洗手要领


      在多年开展中尼民间友好交流、灾害救助、扶贫培训、关爱儿童等公益活动的西藏善缘基金会的爱心捐赠下,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当地合作伙伴尼泊尔金太阳慈善组织(Safa Sanaulo Nepal, SSN)联合启动COVID-19尼泊尔社区防疫卫生项目。在尼泊尔全国“封锁”期间,项目将按阶段、分批次依次向第二省贾那普尔地区、第三省帕平地区和加德满都大都市区的贫困与弱势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站、公共卫生站等提供疫情防控消毒所需的消毒桶以及消毒液,建立180个卫生防疫洗手站,在此基础上并进行防范病毒传播、居家隔离、自我防护等健康卫生及防疫知识宣讲,增强尼泊尔贫困与弱势社区的防疫意识与能力,以进一步降低新冠肺炎感染风险。



社区居民在卫生防疫洗手站进行清洁洗手


当地警务人员在卫生防疫洗手站进行清洁洗手


尼泊尔办公室项目人员在社区进行抗疫知识宣导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于2015年8月13日在尼泊尔正式注册。基于尼泊尔2015大地震后的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经验,尤其是水与卫生项目(WASH)方面的实践,以及五年来在当地社区与贫困与弱势群体进行建设性沟通、开展民生项目的坚实基础上,我会迅速响应并甄别尼泊尔贫困与脆弱社区防疫需求,与合作伙伴一起行动共同抗疫!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们希望通过医疗物资和设备捐赠、社区卫生和健康促进、弱势群体救助等方式对有需求的国家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支持,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我们共同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援助行动中来,让我们与全世界人民一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