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三星分享村庄-百美村宿干埝村项目竣工仪式顺利举行

 


       8月24日,中国三星分享村庄-百美村宿广安市广安区干埝村项目竣工仪式顺利举行。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蹄壑,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永明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中国三星集团副总裁郑承穆、副总裁张剑,商务部财务司司长郭婷婷、亚洲司司长彭刚、驻成都特派办特派员付艳、亚洲司四处处长蒋昕,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佘骥、商务厅财务处处长尹奇志,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博,广安市广安区委副书记夏兴臣,广安区副区长梁慧德,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部助理主任张皓博等出席竣工仪式。


 

       竣工仪式由广安市广安区委副书记夏兴臣主持,首先由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永明致欢迎词,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三星集团在广安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和支持。随后,由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蹄壑,国家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先后致辞。李成钢部长助理充分肯定了百美村宿项目的建设成绩,对项目运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美好期盼,表示干埝村民宿旅游项目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顺利竣工,必将成为当地扶贫项目的代表作。希望广安以乡村旅游扶贫项目为抓手,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最后,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和广安市广安区星埝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贺昌全共同为“分享村庄-百美村宿干埝村”揭牌。

 

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致辞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蹄壑致辞

 

国家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致辞

 

       三星分享村庄-百美村宿干埝村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三星集团与广安区共同打造的乡村旅游扶贫经济示范项目。项目以干埝村的自然风貌、农耕文化、风土人情、建筑特色为基础,结合对川渝地区乡村旅游市场的分析判断,融合小平故里的红色旅游文化,为村庄找到市场定位,对村庄发展进行整体策划,致力于将干埝村打造成为一个承载乡村振兴理念,洋溢着极致民宿品牌文化、川东乡村风情的主题民宿村落,满足消费市场对中高端商务、社交、度假、会议、培训等需求,让游客贴近自然,体验农耕文化,倡导有机、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

 

 

       项目于2019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一期精品民宿全部竣工,初步具备接待中心、文化展销、餐饮、民宿体验等诸多功能。项目二号院计划于2020年10月完成建设,届时干埝村溪贤山舍民宿将形成一个拥有二十六间客房,功能齐全的川东特色民宿小聚落。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每年为干埝村带来营收超过150万元,解决15名左右村民就业,每人年收入在3-4万元,为巩固干埝村脱贫成果,壮大村庄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