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尼泊尔阿南达库迪学校灾后重建悲悯楼竣工交付

        2020年9月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的第三所尼泊尔灾后重建学校阿南达库迪学校悲悯楼顺利峻工并交付至学校委员会。尼泊尔合作伙伴SSN新任主席Rajesh Hamal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国家主任邹志强女士、阿南达库迪学校委员会主席Ven Maitri先生、SSN前主席Rakesh Hamal 遗孀苏尼拉女士及学校委员会董事成员参加了竣工交付仪式。


2020年9月7日,尼泊尔阿南达库迪学校悲悯楼教学楼竣工交付仪式


        尼泊尔阿南达库迪学校始建于1952年,在周恩来总理的支持下,中国佛教协会为阿南达库迪学校援建了悲悯楼,该楼于1958年落成。半个世纪以来,悲悯楼一直是阿南达库迪学校学生重要的学习生活场所,学校为尼泊尔培养了大量优秀杰出的人才。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灾难性地震导致阿南达库迪学校包括悲悯楼在内的几乎所有建筑均遭毁灭性破坏,教学大楼墙皮脱落,门窗变形,成为危房,学生无法正常上学,亟需整楼修复。


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后遭损毁的悲悯楼进行拆除重建


        2018年12月,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决定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尼泊尔阿南达库迪学校悲悯楼的重修工作,以协助提升尼泊尔的教学条件,惠及尼泊尔的学生,并通过民间帮助民间的方式,增进中尼两国人民的友谊。2019年1月4日,阿南达库迪学校悲悯楼重修奠基仪式在尼泊尔举办。


        历经一年多的时间,悲悯楼重建工作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施工,于2020年9月竣工。重建后的悲悯楼教学楼共3层,教室6间,可容纳约200名学生上课。等到疫情过后返校开学时,学生们就可以在安全、明亮、宽敞的教学楼上课了。


悲悯楼教学楼施工情况


建成的阿南达库迪学校悲悯楼教学楼


        截止目前,尼泊尔灾后学校重建项目已经为大地震中损毁的三所学校进行了援建。阿南达库迪学校是我会在尼泊尔援建交付的第三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