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国际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入选联合国南南合作良好实践案例集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和苏丹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作为促进零饥饿目标的优秀案例之一入选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评选的《基于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实践(第三卷)》。


《基于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实践(第三卷)》


        本卷良好实践案例集通过展示南南合作和三角合作最佳实践案例丰富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南南知识库,突出了创新的解决方案,为通过南南合作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宝贵借鉴经验。此前,案例集第一卷和第二卷分别于2016年和2018年发布。


国际微笑儿童项目入选案例集(第三卷)零饥饿目标下25个优秀案例之一


        9月10日,《基于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实践(第三卷)》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高级别线上会议上正式发布。联合国大会第七十四届会议主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代表联合国秘书长、经社理事会主席、南南合作高级别委员会第十九届会议主席、77国集团主席以及其他贵宾出席了活动。


9月10日,《基于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实践(第三卷)》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高级别线上会议上发布


        国际微笑儿童项目针对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儿童面临的饥饿问题,通过为受饥儿童供餐或发放粮食,使儿童免于饥饿,促进儿童教育与健康成长,传递中国人民的爱心与友谊。埃塞俄比亚和苏丹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于2015年率先启动实施,截止2019年底累计惠及38164人次。其中,埃塞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通过妈妈团供餐模式连续5年为亚的斯亚贝巴市40多所公立小学贫困学生提供免费的早、午餐,随后还推广至埃塞索马里州的难民营、欧罗米亚州等。


        项目实施以来,在消除饥饿、提升教育和促进妇女就业方面产生了显著效果,获得了项目国家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埃塞亚的斯亚贝巴市政府还参照微笑儿童项目机制出资援助,复制推广供餐模式,覆盖全市需要帮助的儿童。


        2019年10月,埃塞俄比亚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入选世界银行、联合国系统等7家机构联合发起的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110个获奖案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