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0活水计划公益日联合行动总结交流会在深圳顺利召开

       9月18日,活水计划公益日联合行动总结交流会在深圳市维景酒店顺利召开,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得志等领导出席会议,项目合作试点市县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同志、社会组织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0活水计划公益日联合行动共发起11个项目,累计有51万人次参与,筹款超过1500万。活水计划办公室马楠楠在会上介绍了今年公益日活动的整体开展情况。

       10个试点市县的政府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也对联合公益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分享。“脱贫攻坚战即将取得全面成功,相对贫困问题又会成为下一个命题,在这个关键时候中国扶贫基金会以活水计划作为一个号召,全面探索整个社会扶贫的问题,体现了作为社会组织的智慧、勇气和担当”。


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得志在会上发言



宣恩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在会上发言

印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在会上发言



马边县副县长黄师在会上发言

巴中市志愿者协会代表在会上发言

习水县爱心公益会代表在会上发言


       总结交流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对联合公益日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项目和伙伴进行了表彰。



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为最具影响力项目颁发荣誉证书

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优秀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为平昌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颁发荣誉证书
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马边扶贫开发协会颁发荣誉证书

郑文凯理事长为印江春晖行动公益协会颁发荣誉证书

 

       刘文奎副理事长在会上讲到:“活水计划是要修一个水渠,希望能够为西部注入资源,但是这个事仅仅靠基金会是不行的,是要靠大家一起去做的。第一批试点我们要继续做好,总结经验,为后面新加入地区提供借鉴。只有这样项目才能走得更广,走得更远,真正为弥补中西部差距,弥补不平衡做出我们每个人,每个地区,每个县市的贡献”。





       郑文凯理事长在总结时指出:“公益日活动只是一个序幕,活水计划是着眼于比较长远的目标,也是围绕着国家大局来去考虑的。活水计划本身是一个框架,没有具体限定哪些项目,希望各位能够把活水计划载体里面变成非常丰富的扶贫济困,守望相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项目,解决相对贫困问题,这样才使得活水计划更加有吸引力、动员力”。




       汇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在国务院扶贫办和民政部的指导下,积极与活水计划合作市县政府密切合作,共同支持培育本地社会扶贫新力量,打开西部地区的源头活水,建立起解决相对贫困问题长效机制,促进西部地区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