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黎平县召开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宣传工作会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以及受益人对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以下简称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政策的了解,取得群众对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配合和支持,以便及时收集、整理理赔资料,按时完成2020年度理赔资料的上传和宣传工作,黎平县于2020年9月27日在县医保局六楼会议室召开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宣传工作会,黎平县医保局副局长杨明花、异地待遇保障股股长杨春燕、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受益人出席会议。县医保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前到场,准备相关宣传资料。

黎平县召开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宣传工作会


      会上,副局长杨明花讲解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及汇报实施情况,并宣读《中国扶贫基金会致患病贫困老乡的一封信》。两位受益人代表对理赔情况发表感言,各自介绍了理赔情况及对该项目的肯定,同时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社会爱心的感谢,感谢这么好的政策项目来为他们家庭减轻负担,没有因为医疗费用让家中“顶梁柱”倒下,让家还是家。 

      黎平县医保局异地待遇保障股股长杨春燕培训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理赔资料上传工作。会后,各乡镇(街道)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负责人就开展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咨询,县医保局异地待遇保障股股长杨春燕就相关咨询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副局长杨明花现场为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工作人员代表发放工作服装。


黎平县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受益人代表现场发言


黎平县医保局异地待遇保障股股长杨春燕现场答疑


 

杨明花现场为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工作人员代表发放工作服装


      2018年,黎平县在健康扶贫“三重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引入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签署了2018年度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合作协议,成为黔东南州首个“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落地县。

      截至目前,黎平县理赔人数共计3967人次,累计赔付金额619.14万元。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将健康扶贫与公益保险相结合,为现行贫困标准下18-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探索解决贫困农户主要劳动力的医疗保障问题的方式,有效解决黎平县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