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0北京善行者·隰县玉露香梨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和运动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公益徒步筹款活动。鼓励大家4人组成一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50公里徒步挑战,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助力中国公益事业发展。2020北京善行者于10月17日在北京昌平举办,活动有800支队伍3200名队员参加,加之政府、公安、交通、卫健、社会志愿者及队员后援团等规模近万人。

本次2020北京善行者·隰县玉露香梨推介会设在定陵站,该站通过人数多,停留时间长,补给消耗多,玉露香梨是队员品尝过后眼前一亮的可口佳品。加之工作人员引导关注、讲解果品渊源及扶贫理念,本次推介活动对隰县玉露香梨这一县域品牌、果品体验、善品公社品牌、网店关注及销量都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隰县地处黄土高原残垣沟壑地带,过境北纬36度黄金纬度,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农业部划定的梨果优质生产区。隰县是名副其实的梨果大县,38万耕地中有35万亩梨果,其中玉露香梨23万亩,苹果12万亩。但隰县还不是梨果强县,标准化种植程度较低,梨果产业链延伸和拓展不足,市场知名度有待进一步提升。2020年初,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80万元,特发起中证隰县“梨想行动”致力于隰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本次“2020北京善行者·隰县玉露香梨推介活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中信建投证券一起,把隰县人民的劳动果实和心意,带到北京,带给所有善行者们,也带往全国各地。